昨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第一课开讲啦”活动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举行。

  据介绍,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于9月14日至20日举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网络安全科技盛会。本届网安周采用“1+6+X”办会模式,即举办1场开幕式、6个主题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和“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网络安全线上展览、“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涵盖5G网络安全、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全球数字治理、新基建发展等前沿话题,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引导群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树立科学网络安全观,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活动中,由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和市通信管理局共同推动筹建的“天津市5G网络安全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依托天津移动在5G领域的先进技术和360集团在网络安全行业的丰富经验,通过5G网络安全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打造适用不同行业的5G安全应用样板,为5G技术融入百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