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您老这血压有点儿高,平时一定得坚持按时按剂量吃药,注意饮食,别吃太咸了……”日前,和平区民政局在裕德里社区举办了“和平夜话——听民意、解民忧”和平民政为民服务专场活动,现场为300多名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义卖、理发等服务。

  据了解,和平区民政局在前期深入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裕德里社区居民有为老服务、咨询就医、志愿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于是迅速指导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集结了10家有专业能力的社会组织,一站式为居民提供中医养生义诊、理发、养老政策咨询、“变废为宝”绿色交换、防诈骗宣传、航空知识普及、爱心义卖、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家庭教育咨询等众多便民利民服务。

  本次活动,为80名居民提供了中医诊断、测量血压、健康知识科普等服务;为23位老人提供了公益理发服务。另外,“变废为宝”绿色交换活动人气很高,很多居民拿来家里的废弃口罩、牙膏袋、牙刷等,现场兑换成绿色环保布袋等,以绿色交换的形式提升环保理念和意识。

  此外,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咨询,并发放了便民钥匙扣等纪念品。天津和平阅读汇的防诈骗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诙谐幽默,用轻松活泼的文艺形式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和平蓝天市民防灾避险体验中心则为市民提供了紧急救护实操培训。

  和平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倾听居民需求,加大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的力度,进一步汇集社会组织的专业力量,以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和平夜话”活动,让居民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