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屋中介APP上与人合租了一套房子,一个月前突然发现厕所里出现一个无线摄像头。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还是没有任何结果。摄像头到底是谁放的呢?记者进行调查。

  当事人投诉 :

  租客王小姐,现就读于天津某学院大三年级。今年暑假,她应聘到南开区华苑海泰广场附近的一家公司上班,考虑到每天上下班方便,她就通过手机搜寻租房信息。“我通过APP搜寻到位于南开区程华里小区一楼有一套偏单,每月1400元。”看到房源很合适,于是王小姐便联系了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并现场看了房。王小姐表示,当时已有另外4户年轻人租住在这里了。她租住的房间面积有18平方米,与他人共用卫生间和厨房。

  7月4日,在交纳4个月的租金,并签订合同后,王小姐正式入住。可没想到,8月12日晚上发生了让她“细思极恐”的一件事。据王小姐回忆,当天晚上,她到卫生间洗漱时,突然发现卫生间洗脸盆上的木制台面上,摆放着一个黑色物体,正好对着洗澡的位置。“当时就摆在台面最前端,周围堆了很多洗漱用品,非常显眼。”当王小姐走近一看,顿时吓了一跳,是一个正方形黑色的无线迷你摄像头。王小姐说,她看到后顿时“气炸了”,她首先询问与她同住的租户,是否知道此事,但租户们表示“不清楚”,随后王小姐报了警。当属地李七庄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对摄像头进行了详细查看,并表示摄像头中没有存储任何拍摄内容。

  王小姐说,这个摄像头肯定是12日那天才出现的,因为她和其他租户此前未发现有此物。几天后,王小姐和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李七庄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表示,他们在卫生间发现的摄像头中并没有看到任何拍摄的内容,只是摄像头中存有三个标有2019年的文件夹,考虑到没有找到确切的证据,报警人也没有受到人身的威胁,因此警方不打算进行立案调查。

  对于警方的说法,王小姐表示很无奈,同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可以为王小姐更换房间或者提供一些优惠券,由于公司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任何不当,因此无法进行过多的补偿。

  王小姐气愤地说,她的目的不是想得到补偿,只是想知道这个摄像头是谁放在卫生间的?摄像头有没有拍摄到她?“难道我的这种诉求不对吗?为什么实现起来这么困难?”对此王小姐很不解。

  记者调查 :

  来到王小姐租住的偏单,记者通过王小姐提供的卫生间照片看到,卫生间的面积不是很大,里面有洗衣机,花洒和洗脸盆等卫浴设施。在洗脸盆上面有一个木质的台面,台面上堆放了使用的洗漱用品,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发现的摄像头就放在台面的最前端,直对着不到1米远洗澡的地方。

  房屋中介公司 :

  11日上午,记者首先拨打了房屋中介公司的客服热线,1070号客服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联系相关人员给记者回复。12日上午,该中介公司的市场营销运营中心负责人王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公司一直跟踪这件事情,从租户在卫生间发现摄像头,公司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并且也拨打了报警电话,由于属地的派出所对于此事没有立案调查,他们公司也无法进行后续跟进工作。

  王经理表示,事情发生后,公司对租户提供了一些补偿方案,但是与租户的想法有很大出入。不仅如此,他们公司还详细询问了在租户发现摄像头前,是否有工作人员到房间里进行过打扫,以及在该偏单居住的其他租客是否发现过摄像头等情况。

  李七庄派出所 :

  11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公安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的电话,一名值班民警在详细记录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他会联系当时出警的民警与记者进行沟通,截至记者发稿,并没有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