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感觉叫代驾“不值得”,一名男子在距离自家小区约300米的餐馆饮酒后侥幸开车回家,结果刚走到一半就被交警查处。

  9月12日21时35分许,公安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在广瑞路开展涉酒交通违法行为检查行动时,拦截检查一辆奔驰牌小客车驾驶人发现,该男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44.1毫克,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当时驾车男子的女朋友乘坐在副驾驶位置。

  交警调查了解到,该男子和女朋友刚在广宁路沿线某餐馆吃了晚饭,期间男子喝了一瓶啤酒,男子驾车离开餐馆仅行驶约150米就遇到了交警。对于其酒驾行为,该男子解释说,餐馆离他家只有大约300米远,女朋友不会开车,叫代驾又“不值得”,因此侥幸酒驾上路。

  最终,对该男子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800元罚款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切勿因距离短、饮酒量少等各种理由对酒驾违法存在侥幸心理,饮酒后只要行车一步,哪怕是在停车场等范围内行车,均会构成酒驾违法,醉驾违法行为同样涉及刑罚。

  来源: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