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顺畅,公安交管部门对曲阜道(解放北路至南京路段)通行方式进行了优化,在该段道路南北两侧增设机非隔离设施,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明确区分,确保各行其道,消除机非混行引发的事故隐患。

  9月14日10时,记者沿曲阜道由东向西行驶至曲阜道与解放北路交口时发现,从该路口起,曲阜道(解放北路至浙江路段)道路北侧修建了一条水泥机非隔离带,曲阜道的(浙江路至南京路段)道路北侧设置了机非隔离护栏,隔离设施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开。据了解,为确保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避免混行产生相互干扰,交警和平支队对曲阜道(解放北路至南京路段)通行方式进行了优化,根据曲阜道沿线道路通行条件不同,分别在曲阜道北侧的解放北路至浙江路段设置机非隔离带、浙江路至南京路段设置机非隔离护栏;在曲阜道南侧的南京路至建设路段及大沽北路至解放北路段设置机非隔离带。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该路段机非隔离设施设置起点为曲阜道与解放北路交口,途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须按照规定驶入各自的车道内行驶,切勿走错车道,以免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