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道路的路口两侧已经被完全封死,左转等灯却要很长时间。这是什么原因呢?交管部门回复表示,目前交通信号灯尚未调试完成,与交管部门没有关系。

  读者反映:

  路两侧都被封住 等灯很长时间

  “一条道路上车流不是很大,路口两侧还都被封死,左转等灯的时间却要99秒以上,这太让人感到奇怪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驾驶车辆沿着雪莲路从成林道向卫国道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到雪莲路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时,发现十字路口的另一条道路两侧都用砖墙封住,没有任何车辆和行人通行,而从雪莲路上左转的车辆却要等候99秒以上才能通行。“不是我爱较真。”王先生告诉记者,雪莲路上车流量本身并不是很大,路口两侧的道路还都被封住,不仅左转等灯的时间较长,直行等灯的时间也不短。这让很多驾车的司机行驶到这里时都一头雾水。“即使该路口的车流和人流非常大,也应该让通行的时间长一些,而不是等灯的时间很长。”王先生很无奈地说,不知道当时交管部门是怎样调试完成这个信号灯的。

  记者调查:

  直行等候88秒 左转等灯99秒以上

  昨天上午,记者驾车来到雪莲路上,王先生反映的十字路口正好位于雪莲路靠近京津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附近。记者观察到,雪莲路两个方向都是5条车道,每个方向都设置了三条直行车道和两条左右转车道。十字路口的其中一条道路两个方向都已经用砖墙封住,车辆无法通行。记者站在路口向砖墙里面望去,道路上堆满了很高的渣土,没有看到工人正在施工。

  记者在雪莲路上发现,路边设置了一个巨大的交通指示牌,上面显示被封住的道路为崂山道。位于雪莲路交通信号灯,直行等候的时间为88秒、通行的时间为45秒,需要左转车辆等候至少99秒以上,再加上显示器无法显示的秒数,接近两分钟,通行则在15秒左右。另外,被封住的道路上信号灯显示直行和左转等候的时间也比较长。

  在采访中记者还看到,在雪莲路上通行的车辆并不是很多,由于左转等灯的时间比较长,左转的车道经常排起长长的车流,而当左转绿灯亮起时,通过路口的车辆最多只有四五辆,很多车辆只能接着再等下一轮。记者观察到,一辆排在车队中间的黑色轿车等候了四五分钟,还没有从该路口通过。

  交警华明大队:

  信号灯未移交 交警并不参与调试

  对于一条道路,路口两侧已经被封死,左转等候却要很长时间的问题记者向属地交管东丽支队华明大队进行了询问,一名值班交警表示,他们派值勤交警到现场去查看一下,如果有任何情况,会及时向记者反映。

  昨天17:30左右,记者又一次拨打华明大队的值班电话,一名值班的柴姓交警告诉记者,该路口信号灯的调试工作是由北京的一家公司来完成的,由于目前尚未调试完成,信号灯并未交付给交管部门。当记者问到该路口信号灯是否应该归交管部门设置时,柴姓交警表示“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