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张伯礼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张伯礼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详情)。此外,天津市29人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含追授2人),10个集体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3人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含追授1人),3个集体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02 天津全面推行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近日,天津市医保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试点范围有关工作的通知》,2021年底前,天津全面推行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03 多项利好“红包”支持灵活就业

  9月11日,《天津市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具体措施分工意见》下发,推出一系列举措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同时强化政策服务供给,拓宽就业新渠道,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

  如针对对就业困难人员和毕业2年内的本市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取消涉及灵活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对经批准占道经营的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

  04 天津医保缴费及待遇拟调整

  日前,天津市医保局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及待遇享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参保缴费及待遇、中断缴费及补缴、退休人员医保待遇等方面均有调整。

  05 天津部分公园开园时间提早至早6点

  日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向全市公园下发通知,有条件的公园在充分保障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从9月10日-10月20日,将开园时间提早到早6:00,或早6:00-7:00开放公园部分空间,便于游客晨练。

  06 天津428座充电站服务费下调

  国网天津电力发布通知,9月10日至9月30日在全市区域内开展充电价格优惠活动,428座城市公共充电站充电服务费下调。

  07 天津轨道交通票务新规正式实施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发布的新版《天津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规定》自9月10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根据新规: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两名身高不超过1.3米儿童乘车;学生票享有7折票价优惠;60周岁(含60岁)以上老年人可办理老人票,也可享受优惠。

  08 “交管12123”手机APP升级

  近日,天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及“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升级,实现了驾驶证被冒用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等情况下的申诉功能,当事人可在线申请撤销相关记分交通违法处理申请。

  09 地铁2号线计划增设跨卫国道出入口

  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地铁集团计划在地铁2号线翠阜新村站、屿东城站增设跨卫国道出入口。翠阜新村站增设出入口位于卫国道与顺航路交口西南侧地块,屿东城站增设出入口位于卫国道与沙柳南路交口东南侧。

  10 北大港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根据国家林草局发布的2020年第15号公告,经《湿地公约》秘书处按程序核准,北大港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我国64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

  看完这些好消息

  心情有没有更好了

  偷偷告诉你

  距离十一中秋合并的超长假期

  只有不两周的时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