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滨海分行、塘沽分行、开发区分行、保税区支行、大港支行,新浪天津、微天津新媒体运营中心、天津市川迪科技有限公司、守正创新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越扬软件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0日,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滨海分行、塘沽分行、开发区分行、保税区支行、大港支行,新浪天津、微天津新媒体运营中心、天津市川迪科技有限公司、守正创新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越扬软件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共促新区文旅产业发展、丰富文旅产业业态、优化文旅产品结构、延伸文旅产业链条,努力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据了解,本次签约是新区文旅局继今年8月中旬与5家企业进行合作签约后与社会资本的又一次密切合作。当前,滨海新区正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特色海洋旅游文化新地标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滨海“一廊一带一区”旅游空间布局日益完善,全区特色文化产业不断发挥集聚效应,文旅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效拓宽宣传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引流。新浪津冀大区副总经理程旭亮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我们希望将‘新浪天津’和‘新浪河北’相结合,让新区文化旅游内容与邻近的河北省增加互动,同时发挥宣传业务培训等方面优势,以达成更多合作。”依托新媒体丰富优质的智库资源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实现全方位引流。

  同时积极联合社会力量,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天津市川迪科技有限公司作为6家签约合作企业之一,主营智能教育方面业务,在全国拥有5000余家幼儿园客户。“我们的平台可以面向大量亲子家庭宣传滨海新区的文化和旅游内容,同时可以让新区的文化内涵影响更多家庭,带来更好的教育体验。”该企业董事长龙云说。

  此外,此次合作有助于发挥科技优势,探索智能服务模式。以5G时代的到来为契机,抓好“文旅+互联网”工作,探索运用创新科技,实现景区全流程智慧游览服务,推广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在文旅领域场景下的应用。探索“文旅+金融”的有效路径,借助金融机构的资金、技术、网点网络和综合经营等优势,加强新区文旅企业在投融资、智慧金融、金融产品采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新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推更多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滨海新区文旅局将继续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搭建更多交流与合作平台,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本、社会力量,实现多方共赢,共同促进新区文旅业的向上向好蓬勃发展。”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贺淑荣告诉记者。时报讯(记者 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