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方强降雨的范围继续扩大,其中,四川、贵州、湖北、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雨势比较强劲。气温方面,目前有一东一西两股冷空气在影响我国,受这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气温起伏会比较明显,部分城市可能会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0日8时至11日8时,内蒙古东南部、黄淮东南部、江淮东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广西中西部、广东东部和南部、海南岛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和西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江苏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接下来还是看一看

  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天津天气

  天津市气象台6点发布:市区今天上午晴转阴有阵雨,下午阵雨,夜间阴,北风4-5级转3-4级,今天最高气温27度,明天最低气温19度,相对湿度34%到86%。早晨舒适宜运动,短途可选择步行,健身又环保。今天有阵雨,随身携带雨具。昨天最高气温实况:市区30.9℃;滨海新区30.1℃。

  津城的天气最近越来越好,尤其是早晚变得更加凉爽舒适。气温进入舒适区间,夏秋转换时节也是户外活动出行的好时段,但随着又一轮冷空气到来,“秋凉”的感觉将越来越明显。

  具体预报如下

  本周天气预报

  9月10日 星期四

  上午:多云转阵雨

  下午:阵雨转阴

  夜间:阴

  北风3-4级转4-5级,27到19度。

  9月11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阴转阵雨

  东北风4-5级转3-4级,23到18度。

  9月12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阵雨转阴

  东北风3-4级,25到18度。

  9月13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

  微风,26到18度。

  下周天气趋势

  9月14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

  微风转东南风3-4级,27到19度。

  9月15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小到中雨

  微风,24到18度。

  9月16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转西北风4-5级,26到18度。

  来源:中国天气网、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