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时分,改装车的轰鸣声不但扰人清梦,而且竞速行驶更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近2个月以来,宝坻交警持续加大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累计查处18辆被车主擅自改变外形和已登记有关技术数据的机动车。

  9月8日13时许,一辆号牌为吉CJM××4的红色三菱牌小客车,行至宝坻区南城东路时,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随之出现,该车很快被城关大队交警依法拦截检查。交警初步查验发现,该车排气管和进气管都做过擅自改装,与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不符,该车驾驶人被依法处罚款200元。同时,交警责令驾驶人将车辆外形恢复原状。

  机动车私改排气管耍酷“炸街”,不仅给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还造成了严重的噪音污染,市民对此反映强烈。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城管大队交警介绍说,之所以被俗称为“炸街车”,是因为违法改装的机动车猛轰油门或者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排气筒都会发出巨大声响,驾驶人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旁观者的注意。

  近2个月,宝坻交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炸街”车辆经常出现的时间和地点连夜蹲堵,对违法驾驶人依法严格查处,累计查处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交通违法行为18起。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对于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一律予以收缴、强制报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规定对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出售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则会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