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张伯礼被正式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受勋归来的张伯礼院士却把人民英雄这个荣誉珍藏起来。

  昨日(9月9日)一早,张伯礼院士出在天津中医一附院准时坐诊,开启新一天的工作,望闻问切、把脉开方。

  电视新闻中心记者在医院蹲守,为您带来人民英雄张伯礼“平凡”的样子。

  昨天上午10点,“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来到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按时出诊,身穿白大褂的他一如往常步履矫健、面带微笑地走向诊室。

  与张伯礼院士的淡然、平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早已等候在诊室外的患者,大家激动地站在走廊两侧热烈鼓掌,向人民英雄致敬:“欢迎院士回家!”“院士辛苦了!”

  谈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表彰时的情景,张伯礼难掩激动地说:党和国家给我的荣誉太高、太重了,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我要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将毕生精力投入到中医药事业中!我要把这个荣誉珍藏起来,化作一种精神和力量,更加努力地工作,人民英雄转化到日常生活中,就是好好看病!

  张伯礼坐诊短视频已在抖音等平台成为热点,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中国人的骄傲,是天津人的骄傲,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顶流明星!

  回顾下张伯礼“走红毯”时矫健的步伐

  万语千言,唯有致敬!

  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