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路上施划人行道本来是为了方便行人通行,可是曹庄地铁站B出口外的人行道却变成了“绊脚石”。原先安装在人行道上的多个隔离柱不见了,只留下裸露的底座,给过往乘客带来安全隐患。

  读者反映

  市民刘女士每天都要到曹庄地铁站乘坐地铁上下班,她告诉记者,地铁站B出口外是一个广场,经常有车辆在里面穿行,相关部门在广场内的道路上施划了人行道,还安装了隔离柱,方便行人通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人行道上的隔离柱不见了,只剩下突出地面的底座,由于这些底座高出地面几厘米,很容易把人绊倒。刘女士说,4日晚上,她的一位朋友第二次被人行道上裸露的底座绊倒磕伤,好在当时没有车辆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回家后,朋友才发现手磕肿了,腿也磕出红印,鞋破了一个洞。

  记者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曹庄地铁站B出口外的广场。广场内分别设置了出租车、私家车和公交车专用通道,通道两侧都用隔离护栏包围住,防止行人随意穿行,发生危险。从地铁站出来的行人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必须经过道路上施划的人行道。

  刘女士反映存在隐患的人行道位于出租车专用通道,私家车和公交车通道内的隔离柱完好无损。记者发现,人行道上设置了数十个隔离柱,其中8个隔离柱不见了踪影,只留下用于固定隔离柱的多个底座,由于底座高出地面,好像“路障”一样。很多行人走到这里都会绕开,生怕被绊倒。一位刚从地铁站出来的大爷告诉记者,设置在人行道上的隔离柱缺失有一段时间了。“白天客流少的情况下还能注意到,人多的时候或者晚上,隐患就大了。”大爷说。

  人行道上为什么会出现裸露的底座?隔离柱去哪了?记者首先询问了曹庄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一名值班经理告诉记者,车站是2012年建成的,原先车站出口外没有进行规划和设计,几年前才变成现在这样,但是人行道上的隔离柱是谁设置的,他们不了解。

  随后,记者联系了交管西青支队和交管杨柳青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西青支队负责交通设施维修的张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了解情况后,马上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核实,人行道上的隔离柱不是他们安装的,让记者向西青区中北镇镇政府咨询。

  记者又联系了西青区中北镇镇政府办公室一名崔姓工作人员,崔女士告诉记者,她会尽快联系相关部门人员进行调查。中北镇镇政府交安办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回复记者,人行道上的隔离柱是他们负责安装和维护的,目的是保护行人安全。此前发生过隔离柱被人为拆走的情况,当时进行了及时修复,这次也会马上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修复,防止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