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市卫健委、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海河传媒中心于8月推出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健康天津 你我同行”专场线上主题阅读活动。今天上午10:00,通过音视频直播形式推出第三场主题阅读活动暨“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医师节融媒体直播特别节目。

  在特别直播节目中,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先夺代表市卫健委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天津大学海河医院首席专家吴琦,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行政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抗击新冠、保卫津门”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于洪志,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红蔚参与直播访谈和主题阅读活动。节目以“传承”为主题,贯穿职业荣誉感、使命感与时代感,分享不同年龄阶段的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过程中的经历与感受,用真实的故事传递医务工作者对于职业的热爱,传递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社会公众充分感受到医生职业的崇高与伟大。

  据了解,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健康天津 你我同行”专场线上主题阅读活动共分为三期,通过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健康天津 你我同行》、津云、津抖云、天津广播等平台的音视频直播,组织全市3700多家农家书屋、城市书吧集中收听收看。此前,分别以“选择”和“坚守”为主题,于8月9日和8月16日举行两场活动,分别邀请丛洪良、杨文杰、徐勇胜、牛远杰、王凤梅、刘筠等优秀医务工作者参与活动,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事迹,分享医生从业成长和治疗过程中的感受。

  在“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特别策划中,除了本次主题阅读活动,天津音乐广播《音乐朗读者》栏目8月推出“我是医生”系列短音频,邀请卫生健康行业医术精湛、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基层医生代表,作为领读者朗读相关主题传世佳作或心灵美文片段;津抖云等新媒体平台还将开展“医生,我想对你说”短视频互动活动,与广大听众、观众和网友分享交流,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医、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