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本市河北区和宝坻区又新添了两处夜市,各地特色美食和特色商户的汇聚,让津门百姓的消夏生活有了更多选择。

  宝坻区天赋源夜市

  打造多元业态示范街区

  日前,天赋源夜间经济街区正式开街运营。180米长的街道上,汇聚了来自宝坻区及各地的美食。据了解,天赋源夜间经济街区内共设有50多个售卖亭,目前已经有32家特色美食小吃进驻。街区内还设有50套桌椅凉亭,供市民休憩。

  “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一些支持商业活动促销、限时限地经营、放宽商户外摆的配套措施,并力争在年底前打造一个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元业态的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打造宝坻夜间消费的新地标。”宝坻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裴海勇介绍说,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发展进程中,相继组织实施了餐饮消费红包、家装节、一店一品爱心菜等多项活动,促销费、惠民生,拉动服务业复苏回暖。

  河北区旺海文化夜市

  丰富活动贯穿夏秋冬三季

  作为河北区重点打造的区级夜间经济点位,旺海文化夜市也于日前正式开街纳客。该夜市位于河北区狮子林大街与海河东路交口,与河对岸古文化街及意风区遥相呼应。

  夜市围绕公益文化、邻里文化、津味文化、文体文化四大文化元素,定位于打造“商业+文旅+体育”多业态、“白天+夜间”全时段、“室内+室外”多场景的创新型文化夜市,利用8月—12月不同时间节点,持续推出“儿童游艺嘉年华”“旺海国际文化节”“旺海国际河北区海河体育节”“旺海夏日公共艺术节”“旺海国际全民健身节”“你的博物馆”主题活动月及“旺海国际冰雪嘉年华”等7大主题活动。活动内容涵括儿童游乐、美食街区、文创市集、扶贫助农、运动比赛、手作课堂、文艺表演、冰雪游乐等多项品牌活动。丰富的活动贯穿夏秋冬三季,室内外联动,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休闲、娱乐、购物、美食、消夏一条龙的消费需求。

  图片由河北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