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废纸盒破鱼缸占了自行车的地儿,小区行人出口随意飞线横行在人行道上造成安全隐患,估计谁遇到了这样的事谁都糟心。可物业天天巡逻难道看不见?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市民反映

  家住东丽区某小区孙先生最近特别烦心,不知道是谁把家门口的自行车停车棚搞成了一个废品堆。现在车棚被占得满满的没法停放自行车,潮湿的天气,那些废旧的纸箱,散发出阵阵臭味,弄得蚊虫滋生。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小区的44栋,44栋前有一个车棚。因为出去买菜串门骑自行车方便,他就给自己预备了一辆自行车。可最近他发现自己平时放车的车棚成了一个堆放废品的地方,破纸箱、烂家具等等都堆在这里,弄得不仅没有地方放车了,闷热潮湿的天气还散发出臭味,蚊虫也是多得厉害,旁边的一小片绿地也被毁的光秃秃。孙先生说,“我现在只好把车子停到更远的车棚,但我不明白了,物业还天天在小区里巡逻,难道就看不见车棚都成废品堆了吗?”

  无独有偶,同在一个小区的居民吴阿姨反映,小区西南门的人行通道上空,一条黑色的电线从小区的大门头上“飞出”,在人行道上现在不仅有耷拉着的电线还有分线箱。吴阿姨说,西南门旁边就是一所幼儿园,而且大多是这个小区里的孩子,现在每天接孩子从这里路过都特别紧张,担心电线和盒子漏电。而且现在是雨季,雨天打着伞就更容易发生危险。

  记者调查

  记者在小区里找到了孙先生说的被废品堆满的停车棚。在车棚的入口处一辆三轮车上摆放着已经被拆开折叠的一摞废纸箱,在三轮车下还堆放着很多小纸盒。记者走进查看时,纸箱散发出阵阵臭味,强烈的阳光照射下,蚊子则是围绕着破纸箱废鱼缸不停打转。一位带着孩子正准备从此经过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堆废品的地方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小区里就属这块儿地方又脏又乱蚊子还多,因为带着孩子,怕孩子被咬,几句话的时间里,这位居民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扇子。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废品侵占了自行车棚,44栋周围有些居民不得已把自行车停到了更远的自行车棚,但也有一些年纪大的居民就索性把自行车停到了楼栋门口。

  记者在小区西南门人行道一侧的墙头看到了居民说的这根“飞挂”的黑色电线。电线从人行道入口飞出后,在一旁的墙上固定着,一个一米多高的不知是什么的灰色盒子上还绕了个圈,然后又被拉起,挂在一家商户的屋檐,再通过小绕圈,然后才接入分线盒。而分线盒则被简单悬挂在人行道上的一个灯杆上,距离地面1米多。分线盒上贴着一张印有“请勿触摸小心触电”的纸张。从分线盒里出来的电线还一直拖到地上,更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拨打了物业客服电话,反映了小区废品堆放毁坏绿地和人行道飞线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并表示需要物业相关部门的回复。截至发稿,记者没有接到来自物业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