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大学生中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天津师范大学学工部、学生处等部门组建的由不同学科专业、不同年级学段的“95后”大学生组成的“四史”宣讲队,近日来到河西区气象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马场街道各社区中小学生开展“学‘四史’坚定理想 担使命奋发有为”主题宣讲和学习教育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学“四史”、讲“四史”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并通过学生宣讲推动“四史”教育在青少年学生中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可以教育我们以史为镜、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让我们能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激励我们勤奋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中共党史专业研究生李媛和王泽人从学习“四史”的意义入手,结合天津革命历史,分别讲述了平津战役的意义和觉悟社的红色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起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鲜活的图片、视频再配上精彩的故事,这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四史’学习教育既生动又吸引人。”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张一川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历史爱好者,宣讲时他听得津津有味,并颇有感触,“平津战役和觉悟社的革命历史都发生在天津,与我们息息相关,拉近了我们与历史的距离。不论是周恩来、邓颖超等觉悟社成员勇于革新的精神,还是平津战役的战斗英雄事迹,都让我深受启发,我们不仅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应该奋发努力,将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时代在进步,党史宣讲工作也要活起来、接地气,这样才能更好地深入人心。”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处刘强老师介绍说,下一步将“借力”校内外相关领域宣讲专家力量,提升宣讲队长效运行模式,着力推动大学生“四史”宣讲队伍建设、宣讲主题凝练和内容打磨、宣讲能力素养提升等,让青年学子在学“四史”、讲“四史”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