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在迎宾馆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李鸿忠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可靠的供电保障,展现出大战大考中国有企业的强烈责任担当。电力能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关键性、决定性作用。当前,我市正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呈现出经济质量向好、产业结构向优、发展趋势向好的势头,这离不开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支撑,离不开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担当重要角色,我们将全力落实双方战略协议,进一步深化与国家电网公司的务实合作,加强“十四五”规划对接,优化我市能源发展顶层设计和结构布局,共同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为天津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天津将全力为国家电网公司在津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共赢发展。

  毛伟明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把天津作为企业战略落地示范区,加大天津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全力提供电力保障;提升综合能源服务能力,全力助推能源结构转型;大力推进智慧能源建设,全力服务天津产业升级;提升客户办电便捷化水平,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以更加务实扎实的举措,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地落实。

  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张智刚、王抒祥,市领导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