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路二期工程位于天津市新梅江地区,设计起点为郁江道,终点为近浯水道规划支路,全线长2786米,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新梅江地区和解放南路片区交通压力。

  今年6月底经各方通力协作,原铁路延线的违章仓库顺利拆除,拔除了影响工程的最后一根“钉子”,目前项目进展迅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台大型挖掘设备正在施工人员的指引下铺设排水设施,在量线、标注方位之后,污水、雨水和中水管道将相继吊装入地下,后续填埋和路面硬化工作也在规划之中。

  而在一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违章搭建的仓库。此处原有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河西区多方协调,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全力以赴,在积极推进执法程序的同时,耐心做好思想动员,并在6月24日完成了铁路线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随后,工程建设单位立即推动施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剩余段1466米工程中的7成,预计今年11月完工通车,为周边居民的通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