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快速路系统再延伸

  西纵京津路南段工程完工

  通车后

  从南仓桥方向驾车去西站

  路程时间将缩短一半

  中心城区交通干线压力也将得到缓解

  由天津城建集团路桥建设公司承建的西纵京津路南段工程在近日完工,已具备通车条件。

  快速路延伸位置

  这一路段位于丁字沽北大街附近,工程北起西北半环京津公路立交,南至天津市第五中学,其中含桥梁两座分别是:咸阳路(北运河)分离式立交及勤俭道分离式立交桥。工程全长3.6公里,道路主线为双向6车道,途经北辰区和红桥区。

  通车后北辰方向去西站时间省一半

  目前,这一路段已进入开通前的准备阶段。作为快速路系统二期工程,道路全线贯通后,全程没有红绿灯。现在从天津市城区京津公路方向去西站,只能绕行咸阳北路、西青道,再折返到天津西站,路程在半小时左右。全线贯通以后,市民驾车从南仓桥到西站只需15分钟左右,缩短一半时间。同时打通了京津公路和快速路东纵线的道路连接,贯通后,天津中心城区交通干线的压力将得到缓解。

  据介绍,快速路系统西纵通道从京津公路、河北大街、城厢中路、南门外大街、卫津路至卫津南路,途经泰达城商住区、大胡同商贸区、鼓楼商业文化区、八里台地区、海光寺地区、南市商业区等商业集中区。快速路系统西纵通道不仅是连接红桥、南开两个中心城区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天津中心城区快速通道中穿越路段最繁华的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