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化民营企业人才发展环境,助力我市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7月31日,市人社局、市科协组织我市民营企业工程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开展了首次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评审会议。经专家评审,云账户公司邹永强等6人通过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贝壳技术公司杜全喜等13人通过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

  云账户公司的首席技术官邹永强得知通过评审后,感慨地说,“我虽然是博士,但多年忙于工作一直没报职称,这次天津的好政策让我找回了‘失去的时间’,对个人和公司的发展帮助很大,我们更坚定了扎根天津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今年以来,民营企业职称评委会紧紧围绕我市新动能引育,实行“随时申报、单独评价、精准评价、一年多评”的职称评价新模式,改变了以往职称评审周期长,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为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市人社局根据我市重点产业人才发展需求,不定期安排相关专业的职称申报评审,打造民营企业人才快速成长“绿色通道”,激励高层次人才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

  “此次职称评审重点评价申报人的专业能力、业务水平和市场认可度,注重评价民企人才对产业发展的贡献,综合考量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论文、不唯奖项,体现‘干什么,评什么,干得好,就能评’。”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为实现职称评价的公正性,本次民企高级职称评委会从评审专家库中抽取了11名从事相关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担任评委,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企业,近三分之一来自民营企业,体现了业内、同行的专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