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昨日,强降雨让外出市民猝不及防。本报记者 吴迪 摄图:昨日,强降雨让外出市民猝不及防。本报记者 吴迪 摄

  昨天上午开始,天津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站点大暴雨。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并在昨天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后,于当天13时7分将其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我市今年发布的首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的降雨中,雨量分布不均,主要降水量集中在市区、中南部地区及东部地区,截至31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4.4毫米,中心城区37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东丽区无瑕街苏庄子,为132.5毫米。全市293个区域自动站中,有50个站达到大雨量级,包括市区、静海、东丽、津南、滨海新区在内的30个站达到暴雨量级,其中市区天塔站观测量为98.2毫米。

  预计今天傍晚前后,我市将再次出现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局地雨强会比较强。此外,由于近期我市多雷雨天气,需做好雷电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