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检察专题调研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市检察机关加大检察监督力度、提高刑事检察工作质效进行部署,并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宫鸣出席。

  会议指出,要积极适应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监督理念,加强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在监督中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强调工作质效导向,努力把刑事检察的职能发挥到极致。要深入推进“行业清源”工作,将检察建议作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有效手段,落实好“每案必建议”、应发尽发的要求。要下大气力抓好“两项监督”工作,深化“捕诉一体机制”改革,提升办案、监督质量和效率。要做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工作,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各级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建工作,营造担当作为、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做好人员调配,加大业务培训力度。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抓好廉政风险防控,防止检察官权力被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