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同学们参加夏令营了吗?

  你们在夏令营里都干点啥?

  这两天,天津中学校园里搞了个 不一样的暑期实践营,它长这样……

  这样

  and 这样

  7月27日,天津中学、天津农学院、天津模范小学共同主办的暑期实践营在天津中学开营,来自三所学校的几十名同学在一起相互交流,并进行丰富的实践活动。三个学校分工明确,模范小学的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提出,农学院的研究生们负责解答,天津中学的师生协助小学生们和动物们互动。

  就像这样

  什么神仙学校?竟有动植物园!

  天津中学的生态实践园由来已久,2008年,学校就已经逐步建起占地4500平方米的学生综合实践园,园内功能区分为动物区、智能温室区、实践操作区、农业体验区等等,成为多学科课程实践园地,是学生开展综合实践和科学探究的乐园、学园。2020年恰逢天津中学建校20周年,校方斥资进行了提升改造,就有了如今的样子。

  园中所有动物都是家养动物,它们的资质、种类,都是经过相关部门严格的审批,可以进行陈列,不能用于买卖交易。学校派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动物农舍定期清洁、消毒,天津动物园派出专业人员给动物做防疫工作。

  天津中学的生态园里除了动物还有植物,同学们可以在这里上生物课。

  为什么搞这样一个暑期实践营?

  只是为了单纯的玩玩乐乐吗?当然不是,实际上其背后的良苦用心在于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

  在暑期实践营开营当天,天津中学、天津农学院、天津模范小学签署了思政一体化协议,未来将开展更多合作。天津中学校长孙建昆说:

  农学院有300亩的学农分校,孩子们走入田野插秧、种植,所有的劳动教育都能在那进行,天津中学依托我们的生态园、天文馆等基础为同学们提供学习资源。包括我们学校自己的学生日常上课的时候,也会在生态园进行教学。

  后续我们三所学校之间还要建立探索营,围绕着动植物的科学研究,再组织一批学生,和大学的研究生一起搞课题,由大学的研究生指导,中小学参加,按照各自课本所学内容在这里展示研究成果,把各种各样教育教学资源调动起来展现出来。

  这样的夏令营

  爱了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