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天津市大悲禅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大悲禅院将于7月31日(本周五)恢复对外开放,结合寺院面积的容量,实行高峰接待量不超过3000人进行实时控制,分段限流入寺。

  近期,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天津市实际情况,经各区有关部门评估同意,天津市佛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的时间陆续确定。大悲禅院将于7月31日本周五恢复对外开放。昨天上午,大悲禅院集合所有员工、义工菩萨为开放前做充分准备,精心布置,提出具体要求。

  入寺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结合天津市大悲禅院面积的容量,实行高峰接待量不超过3000人进行实时控制,分段限流入寺,确保进入寺院的人员彼此之间的距离,严禁发生拥挤、聚集、滞留的现象。

  “健康码+测温+口罩”

  是对参访者最起码的要求,

  也必须是附合要求后才能进入寺院。

  疫情防控期间,入寺参访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于入口处,参访者须主动扫码(健康码)并出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的、或不接受体温测量者,禁止进入寺院。

  要求参访者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

  寺内免费供香。香炉设在大雄宝殿的前方与后方。在靠近香炉附近都设有赠香坊,每人自行取香一支,在香炉旁的油灯燃香后即插入香炉中,然后再至殿堂前有序礼敬,不要拿着香到处走动,以免烫伤自己或他人。

  所有殿堂禁止进入,只能殿外参礼。(除常住安排的诵经佛事外)

  办理供奉法会牌位文疏、年制往生牌位、光明灯祈福功德在服务大厅。需在门前“领号”方能进入办理。地面贴有“一米线”,请自觉有序排队办理,力求做到办结后不停留。

  办理其他各种供奉功德,包括建寺、佛像贴金、供僧、印经等功德在一层楼的卧佛殿内。

  进入寺院,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礼让,服从现场管理人员引导,按规定路线进出。

  遵守公德,讲究卫生。严禁吸烟、随地吐痰、随手弃物,不大声喧哗,缓步低声,举止得体,确保道场的清净庄严。

  参访结束后,请及时离开,切勿逗留、聚集。

  来源 | 天津市大悲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