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被称为“海上故宫”的国家海洋博物馆,近日被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天津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

公 告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推荐,天津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国家海洋博物馆景区达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现予公告。

  天津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

  国家海洋博物馆

  国家海洋博物馆是由自然资源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我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

  国家海洋博物馆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占地面积15公顷,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展览展示面积2.3万平方米。

  国家海洋博物馆建筑主体3层局部4层,陈列展览内容围绕“海洋与人类”主题展开,分为“海洋人文”、“海洋自然”、“海洋生态”三大版块,共设六大展区15个展厅,同时设有博物馆商店、餐厅、咖啡厅、影院等公共服务设施。

  根据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国家海洋博物馆实际,国家海洋博物馆已于2020年7月14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海上故宫”参观攻略

  交通

  国家海洋博物馆地址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荣盛路与海轩道交叉口。目前,附近没有开通轨道交通和市区及各区县直达车辆,建议自驾或租车前往。

  周边:半小时车程以内包括航母主题公园、中新友好图书馆、方特欢乐水世界(季节性开放)等。

  打卡点

  国家海洋博物馆建筑临海而建,外形像跃向水面的鱼群,又像停泊在海岸的船坞。海博馆建筑从陆地伸向水面采用悬挑设计,建筑悬空在水面之上。

  海博馆建筑外还有两条伸向水面的栈道,参观者站在栈道之中,在这里回望海博馆可以较完整的欣赏到海博馆整体造型。同时,栈道四周有水面环绕,海博馆建筑的柔美曲线可以引发参观者对海洋的更多遐想,呼唤起参观者强烈的海洋体验。

  国家海洋博物馆建筑外侧还配套了夜景灯光,通过光影效果充分展现建筑的海洋元素。

  来源: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