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天津母亲教导视力障碍的孩子如何走盲道的视频,感动了众多网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频中这位母亲告诉孩子:盲道上的竖条代表可以放心直行,圆点突起表示要注意有障碍物或者要转弯,并告诉他如果感觉不出来就蹲下来摸一摸……

  网友们在被这位母亲的暖心教导感动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心疼这个孩子。

  与此同时,视频当中占压盲道停放造成男孩无法正常通行的一辆红色机动车引发网友对于盲道被占压现象的讨论。

  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发现这段视频后,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确认了视频中的红色“现代”牌小客车车辆号牌为津**T606,违停地点在天津市北辰区龙泉道一处人行道上。经进一步调查后,11日14时许,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双口大队依法传唤该车驾驶人朱某到大队,对其违反规定停放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处罚。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持续保持对影响群众正常出行等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力度,规范静态交通秩序,更好的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安全。

  来源 | 星视频 天津日报 央视新闻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