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门统计数据表明,到7月底,本市将有39939名驾驶人驾驶证有效期满,应办理换证手续。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注意查看自己驾驶证标注的“有效期限”,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选择交管窗口、线上交通服务平台或者“一站式医院”“警邮服务平台”办理有效期满换证业务。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目前,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手续更加简便,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原件、3张白底一寸彩色近照,到交管部门授权的一站式医院驾驶人服务站体检并现场办理换证手续,或到公安交管部门授权的驾驶人体检备案医院体检,然后持上述资料就近到各车管分所、各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或八里台邮电支局、大直沽邮电支局、等58处邮政服务网点,通过“警邮服务平台”办理即可。

  此外,还可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或“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以及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在线办理包括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在内的诸多交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