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驾驶借来的福特野马跑车,行至宝坻一中高考考点附近时,被执勤交警依法查处。交管部门表示,家长须多加关注,避免让他们成为“马路杀手”。

  7月8日16时50分许,正在宝坻一中高考考点附近东环路执勤的交警,发现一辆绿色福特野马跑车走走停停,似乎在故意躲避交警检查。交警走近该车后,透过车窗看到一名脸庞稚嫩的少年坐在驾驶位置,车内还有两名年龄相仿的乘员。在接受交警询问时,驾车少年坚称自己今年18岁,刚刚取得驾驶证,但驾驶证和身份证都没有随身携带。

  交警要求提供身份证号码核对信息,但少年将身份证号码说到一半,在出生年月处突然停止,表示后面记不清楚了。“自己的出生年月竟然都能忘记,这就非常奇怪了。”交警介绍说,随后交警宝坻支队通过多种调查方式确认,这名少年小李出生于2005年,今年只有15岁,根本无法通过驾校报名学车、考试,当然也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

  小李在随后接受交警询问时承认,这辆跑车是他向一个要好的“大哥”暂借使用的,而自己没有正式学过驾驶,被交警拦截时车内乘坐的是他的两名同学,当时三人正准备外出游玩。因小李构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将被处罚款1000元,交警宝坻支队已传唤其在父母的带领下一起到属地交警四大队接受违法处理。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同样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将被处罚款1000元,还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对于将机动车交由小李驾驶的驾驶人,公安交管部门也将依法做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