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西青区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中共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10日在区机关会议楼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主要议程是审议关于西青区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设立津门湖街道办事处的相关文件材料,表决通过《关于西青区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设立津门湖街道办事处的决议(草案)》。

  昨日,“天津西青”公众号发布了7月7日西青区委常委会会议的报道。全文如下:

  中共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7日下午,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召开西青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列席会议。区委常委董秀琴、王冰、李桂强、杜全胜、张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2020年中期推动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域创建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任期制规定》,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域一体化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是党中央和市委赋予西青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的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以西青之为为我市全域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对标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和推进措施,推进试点任务落地。要以此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查找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资源力量下沉方面的弱项,坚持重心下移,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坚持治理为民,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任期制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任期制规定》的贯彻落实,认真对照要求,对党代表任期制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把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列入重要工作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党代表开展调研、列席会议等活动,切实发挥好各级党代表的作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西青区助力市场主体壮大“护苗”行动方案》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强调,各部门要根据《西青区助力市场主体壮大“护苗”行动方案》履行好部门职责,转作风、优理念,接力开展专项行动,全力优化市场主体发展软环境,助力西青区市场主体壮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西青区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具体办法》。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优化资源配置力度,探索新型办学模式,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深化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改革试点,找准影响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同时,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统筹谋划好西青未来五年教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安排方案。会议决定,中共天津市西青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10日在区机关会议楼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主要议程是审议关于西青区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设立津门湖街道办事处的相关文件材料,表决通过《关于西青区调整部分行政区划设立津门湖街道办事处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津云·津报观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