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冰封雪域的代代201712”爆料,“这种斑马线是怎么设计的(斑马线与行车道占用一条道)?站在斑马线上等红绿灯还要被机动车滴滴!”

  同时,该网友附上了这条不同寻常的斑马线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这条斑马线并不通往路边行人边道,而是通往了两条机动车道……

斑马线直通机动车道(网友晒图)斑马线直通机动车道(网友晒图)

  行人与机动车同时“绿灯”

  斑马线却直通机动车道?

  津云记者联系上了该网友,他表示这条斑马线的具体位置,位于普济河道与朝阳路交口。

  “我最近经常从这里通过,看到路口有交警在。”该网友表示。

  7月6日下午,津云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了网友反映的这条不同寻常的斑马线。

  这条斑马线的一侧连接南口路路边的行人边道,另一侧,斜着直接通往了朝阳路上的机动车道。记者在现场观察半小时,发现很多行人都会从这条斑马线上通行,一些学生、老人小心翼翼地走在这条斑马线上,斜着穿行马路,但是走到斑马线直通机动车道的地方,四处张望躲开机动车后,才小心翼翼地到达路边。

行人走这条斜着的斑马线,会与迎面的机动车直接相遇行人走这条斜着的斑马线,会与迎面的机动车直接相遇

  在现场,津云记者也注意到,由于该斑马线是斜着直接通往机动车道的,所以在行人绿灯准行的同时,朝阳路机动车道也显示是绿灯,这就造成了行人走在这条人行横道上,会与迎面而来的机动车造成相遇的情况,看起来很危险。

行人绿灯准行的同时,机动车也绿灯准行行人绿灯准行的同时,机动车也绿灯准行

  “这条斑马线划斜了”

  这条斑马线为何划的如此不同寻常呢?

  “这条斑马线划的斜了。”在该路口人行边道上修了20多年自行车的刘东(化名)告诉津云记者,“现在行人从这条斑马线上过,确实有些危险,需要特别注意。”

  不过,刘东推测造成这条斑马线不同寻常的原因,是因为朝阳路刚刚进行了拓宽整修。“你看这条斑马线斜着划向朝阳路机动车道的位置,其实原来是被铁板挡住的,朝阳路原本只有现在的一半宽,最近刚刚拓宽完成,铁板撤走后机动车道开通了。”

  “估计地上原本划着的这条人行道,还没及时跟上改动。不过现在朝阳路已经拓宽了,机动车也通行了,这条斜着的人行道还未改动,每天大量的行人依旧从这条斑马线通过,确实挺危险的。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更正一下。”刘东指着这条不同寻常的斑马线说道。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因道路刚进行完拓宽改造 将对现有斑马线重新施划

  那么,这条斑马线是否真如刘东所言,是因为还未来得及调整造成现在的情况呢?后续交管部门又将何时调整好这条斑马线的位置呢?

  7月7日,津云记者将以上问题反映给了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调查了解,7月8日河北支队新开河大队进行了回复,表示经查南口路与普济河道交口的斑马线是根据原路口的道路环境施划的,随后北辰区朝阳路进行了施工改造,施工改造后朝阳路比原来宽度有所增加,近期北辰区朝阳路施工围挡拆除,并允许车辆通行,导致斑马线不符合现在的道路环境。

  目前,新开河大队已经实地调研,将对现有的斑马线进行重新施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