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参保人员办理个人补间断缴费,市社保中心开通了多渠道补缴费方式。具有本市户籍,又存在灵活就业期间间断缴费记录,且有补缴意愿者,可通过天津人力社保APP线上补缴,也可就近到各社保分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线下办理养老保险个人间断补缴费。详情如下:

  一、天津人力社保APP

  市社保中心已经开发了手机APP补缴功能,参保人员可以登录“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进入“核定缴费”——选择“个人补间断”)足不出户进行养老保险补缴费。具体补缴流程请见往期推文:扩散 | 补缴养老保险别去排队啦!天津人手机就能办!

  二、各社保分中心

  参保人员可就近到全市各区社保分中心办理,打印缴费通知单。3日内就近到15家协议银行任意一个网点进行缴费,或者登录“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进入“核定缴费”——选择“缴费记录查询”——“未交费”通过银联卡、支付宝、微信)进行缴费,还可以通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5家银行的手机银行(点击“生活缴费”——“社保缴费”,输入缴费通知单编号和身份证号码)进行缴费。

  15家协议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天津银行、渤海银行、天津农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

  三、街道劳服

  无特殊情况的个人参保人员可就近到参保所在区任意一个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打印缴费通知单后,3日内就近到15家协议银行任意一个网点、登录“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或者5家银行的手机银行进行缴费(与分中心缴费方式相同)。查看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地址

  四、“社银一体化” 服务网点

  本市户籍在社保中心或劳服中心个人缴费窗口缴费人员也可就近到“社银一体化”银行服务网点办理。从7月1日起全市49个“社银一体化”银行服务网点已开通了个人间断补缴费功能。

  “社银一体化” 服务网点一览表

  敲黑板,注意!

  一、如果您是享受社保补贴(俗话说的4050)的人员,应到补贴所在区的社保分中心或者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补缴;

  二、如果您现在是单位参保,想补缴以前灵活就业期间间断的社保,应通过APP办理或者到各区社保分中心办理;

  三、如果您以前不是天津户籍,后迁入天津,但社保系统里未变更,应携带本人户口簿到您目前参保所在区的社保分中心办理户籍性质变更后,方可补缴。

  另外,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您的安全,请您尽量通过“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养老保险个人间断补缴费。

  如确需现场办理的,可通过“天津社会保险”或“津社保”微信公众号的“智互动”中的“间断补缴预约”模块进行线上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分中心办理。

  进入社保经办大厅办理业务应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扫描“津门战役”二维码,配合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大厅(现阶段对来自北京等高风险地区、含境外人员还应提供来津前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无法提供“绿码”和扫描“津门战役”二维码的人员,请出示身份证或社保卡进行实名登记。

  综合 | 天津社会保险 津社保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