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7月7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322件。其中:滨海新区1973件、和平区334件、河东区667件、河西区631件、南开区721件、河北区509件、红桥区293件、东丽区569件、西青区703件、津南区740件、北辰区805件、武清区696件、宝坻区780件、宁河区523件、静海区759件、蓟州区571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河东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六纬路海峰公寓9号楼1门底商“火锅鸡”和“金麦穗饭馆”每天11:00--14:00、17:00--22:00经营,油烟异味大,且经常导致污水井外溢油污。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责任单位立即到六纬路海峰公寓9号楼1门底商“火锅鸡”和“金麦穗饭馆”进行现场核查,经查,情况部分属实。“火锅鸡”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提供了清洗记录。“金麦穗饭馆”原净化器有污损,现已更换了新的油烟净化设备,并提供了设备的出厂检验报告和产品认证证书。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责任单位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2 河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元纬路元贺里2号楼6门附近空气中不定时有漂浮的石棉碎屑,市民认为有害,不清楚来源。

  • 污染类型:其他

  • 调查核实情况:河北区接到信访举报案件后,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被举报点位位于元纬路元贺里2号楼6门附近,执法人员对该小区及其周边进行检查,小区地面未见有石棉碎屑,小区内及周边区域未发现有施工作业行为。执法人员走访多位该小区居民及该小区周边居民,都表示小区内及附近未出现过石棉碎屑。故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河北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对该小区周边加强巡查,坚持长效管理。

  03 红桥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大胡同影院街“靓仔男饰”、“真女人”、“膠姐服装”均每天9:00--18:00使用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查,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社会生活噪声问题,属地三条石街对大胡同影院街“靓仔男饰”、“真女人”、“膠姐服装”三家商户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并下发告知书,要求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及相关高噪音设备,不要对周围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对正在使用必须立即关停高音喇叭及相关噪音设备。商户负责人立即关停正在使用的高音喇叭并签收告知书。下一步,将加大对该点位及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4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区大神堂村村西北疆发电厂院内北疆建材制品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作业,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在生产,配套的粉尘治理设备均在运行,执法人员发现其厂院内有轻微异味,但不明显。经监测,该单位厂界上风向和下风向臭气浓度,均未超过相关排放标准。反映问题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加大该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企业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05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承德里7栋对面锦州道菜市场内“福人聚百味快餐店”和“瑞齐来放心快餐店”均每天7:20--14:30,16:30--23:00经营,炉灶噪声和油烟污染严重,且23:00大门关闭时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商户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出具了合格的油烟监测报告。对该处两家餐饮商户进行噪音监测,监测结果均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两家商户针对噪音超标问题进行降噪整改并提供合格的噪音监测报告。要求市场管理负责人在夜晚关门时动作要轻,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06 北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天穆顺义道天和丽园附近每天20:00--22:00空气中有类似农药的刺鼻异味,市民称是由北方传过来的,不清楚具体污染源。

  •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我区执法人员于2020年6月6日夜间20:00-22:00 对天穆镇顺义道天和丽园小区附近进行了排查,并未发现有类似农药的刺鼻异味和其他异味污染问题。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我区将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力度,发现异味污染问题立即进行处理。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