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7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271件。其中:滨海新区1963件、和平区331件、河东区662件、河西区628件、南开区716件、河北区507件、红桥区291件、东丽区567件、西青区703件、津南区739件、北辰区801件、武清区695件、宝坻区774件、宁河区519件、静海区758件、蓟州区570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河东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顺驰桥桥下靠近北侧顺驰桥地铁站附近一无名存车场整个地面是裸露土面,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 调查核实情况:责任单位立即到顺驰桥桥下靠近北侧顺驰桥地铁站附近一无名存车场进行现场核查,经查,情况部分属实。此点位目前现场地面为硬化地面,现已将非硬化地面进行了全面苫盖。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责任单位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2 河西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洞庭路四信里55-59号底商门口对面垃圾成堆,草丛内破烂不堪,底商门口小路上黄土裸露扬尘污染严重;墨江道至嘉江道道路两侧以及四信里小区门口,绿化无绿化,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扬尘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该举报点位确实存在绿化带未覆盖导致扬尘污染严重,以及部分建筑垃圾堆积的情况,故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垃圾堆积,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陈塘庄街办事处立即要求开发商组织力量对该处进行治理,现已将装修垃圾清理完毕。同时把还未补种绿植的裸地已进行苫盖,预计2020年底将该处裸地全部补种绿植。下一步,陈塘庄街办事处将加大对巡查力度,若发现则及时进行处理。

  03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街太平村镇大夫庄村东“鑫连鑫”在院内新建了多个厂房,没有环评手续,每天24小时生产镀锌,院内烟囱冒黑烟,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气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加热原料为天然气,现场未见排气筒冒黑烟的情况,气体排放未超标。该单位新增了生产线8条,未办理环评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单位未依法办理环保手续的环境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

  04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新港三号路南侧天津港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北侧的一排楼房底商所有餐馆,每天19:00--22:00向空气排放大量油烟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举报地点共有7家餐饮经营户,所有商户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不存在油烟直排现象,现场检查时未闻到明显刺鼻异味。反映问题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持续加强辖区内餐饮商户的巡查管控,要求所有餐饮商户必须及时对净化设备进行清理和维护,做到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05 西青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镇建新村村西南“天津永聚焊材有限公司”每天24小时烧煤生产,尤其是17:00--6:00烟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

  •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天津永聚焊材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还原钛铁粉,生产过程中以煤粉作为生产原料。该企业具备环保手续并已通过西青区审批局备案,生产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和脱硫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烟尘污染现象。经对该企业废气排放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未超过相关标准。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我区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06 西青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西营门街盛和丽园2号楼楼顶,近几年陆续安装了6个信号基站塔,辐射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西营门街盛和丽园2号楼楼顶基站装置,其建设项目具备《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经2019年5月对该项目电磁辐射进行监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我区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07 津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紫江路“天津市健豪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没有环保手续,每天8:00--12:00、14:00--18:00私自加工,粉尘和油漆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粉尘 喷漆异味

  • 调查核实情况:该信访问题不属实。经过现场核查,津南区紫江路没有信访人反映的“天津市健豪红木家具有限公司”。

  •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信访问题不属实。津南区紫江路没有信访人反映的“天津市健豪红木家具有限公司”。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