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6月2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1243件。其中:滨海新区1958件、和平区331件、河东区660件、河西区626件、南开区714件、河北区506件、红桥区288件、东丽区565件、西青区700件、津南区739件、北辰区800件、武清区694件、宝坻区773件、宁河区519件、静海区756件、蓟州区567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津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艺郡名苑小区外围绿化带和小区中间有部分地面是裸露的,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 调查核实情况:该信访问题属实。经查,该小区的具体名为金地艺城瑞府。现场核实该小区存在信访人反映的裸露地面未苫盖完全的问题,接到举报后咸水沽镇政府立即要求相关负责人对其问题进行整改,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

  •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信访问题已整改完毕。目前该小区裸露地面已全部苫盖完毕。下一步,咸水沽镇政府将加大该点位巡查力度,督促相关负责人加强管理,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02 静海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商业街“鱼肚白酒店”压缩机、风机等设备正对着春华园小区,6月3日23:00--1:00、4:30--5:00启动时,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区生态环境局、静海镇政府核查,群众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市静海区鱼肚白之海鲜馆,位于天津市静海区静海镇地纬路北侧东方商业街一段C5-1,主要从事餐饮服务。2020年6月5日、8日现场检查时,该商户已于2020年6月1日停业装修,经问询商户负责人自停业装修后室外压缩机、风机未启动过。目前,室外压缩机、风机等设备已拆除。

  •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生态环境局行政执法人员责令该商户提高污染治理意识、强化环境污染治理能力,该商户负责人当场表示配合工作并严格落实商户主体责任。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静海镇政府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肃依法依规处理。

  03 宁河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永和大桥大众汽车附近建筑工地,每天24小时生产,工地内使用国三报废车辆施工,汽车尾气冒黑烟,且没有环保设备,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机动车尾气

  •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信访反映的点位位于天津市宁河区永和大桥西侧。经核查,该工地没有使用报废车辆施工,也无在夜间施工现象。信访反映问题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我区将对该点位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04 宁河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晨光楼小区对面旁三角地市场的平房店面中有三家商户,每天16:00--19:00使用扩音器播放广告,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三家商户分别为:水产经营超市,生鲜果蔬超市,肉制品批发店,三家商户均有使用扩音器播放广告现象。信访反映问题属实。针对该问题,属地政府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关停喇叭,并对店铺经营人进行了说服教育。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我区将对该点位加强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

  05 宝坻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贾梁庄村村南东南角有一个露天料厂,每天24小时作业,噪声和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庄稼生长。市民称该处土地位于宝坻区边界处,属于蓟州区管辖,有需要可联系市民核实位置。

  •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工业三堆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料场位于宝坻区牛道口镇贾梁庄村境内,该地块行政管辖权归蓟州区侯家营镇政府,属于“飞地”性质。现场检查时,场地存有筛沙机1台,装载机2台,无动力电源连接,现场未发现加工操作。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经营人立即拆除筛沙机,并对场地内砂石料进行清理,要求其采取洒水抑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现筛沙机已拆除、砂石料已清理完成。下一步,区政府将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管理责任,要求其对该区域加强监管和执法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06 蓟州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五十八间路南侧(金盾小区东侧)“宜通兴烟酒”每天13:00--21:00播放喇叭叫卖,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的商户每天中午和晚上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招揽生意。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声扰民问题,已对该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其禁止使用高音喇叭,经营者已承诺不再使用喇叭宣传广告。下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监管和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