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从1月底开始,天津北站暂停运行。停运近5个月的天津北站将正式恢复运营。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北站严格落实防控指南的各项要求,对旅客进出站进行了分流,并安装了红外测温仪,安排专人对站内进行消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天津北站将恢复运行,目前,五趟始发列车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同时,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北站严格落实防控指南的各项要求,对旅客进出站进行了分流,并安装了红外测温仪,安排专人对站内进行消杀。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恢复运营后,周六日,天津北站还会在原有5趟始发车的基础上,增加三趟列车,分别是:

  S904 天津开往蓟州北,在北站的开车时间为9点39分

  S908天津北开往宝坻,开车时间为13点02分

  S914天津北开往蓟州北,开车时间为16点23分

  按照目前的防控要求,要从严重点场所管理,天津北站也设置了专门的进出站路线,将进出站旅客进行分流。同时,在进站口安装了红外测温仪、地面施划了一米间隔线,全天安排专人进行查码、测温,同时提醒旅客进站必须佩戴口罩。

  目前,全国普速铁路也都已经实施电子客票,天津北站也安装了自助检票闸机。铁路部门表示,如果想明天在天津北站乘车去往蓟州区或宝坻区,今天就可以购买车票了。乘车的时候,需要带好有效身份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