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5天,备受瞩目的世界智能大会就要开幕啦!

  从2017年6月份至今,天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如今马上又将举办第四届。

  因为参加世界智能大会,许多企业对天津有了更深入的考察和了解,一批批大企业大项目选择落户天津。

  它们为什么选择天津?它们又和世界智能大会有着怎样的不解之缘呢?

  腾讯

  今年3月份,腾讯在天津成立新公司,即天津腾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人民币。

  紧接着,今年5月27日,天津腾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功摘牌位于高新区渤龙湖的290亩土地,将建设全国最大IDC数据机房。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容纳30万台服务器,达产后年产值38亿元。

  为什么选择落户天津?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曾这样说——

  “天津市对于创新创业的重视、与国家战略的高度一致,与此同时,天津拥有自贸试验区和自创区叠加政策,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配套环境、旺盛的科技创新需求、浓厚的创业氛围。”

  腾讯更加看好天津的未来,将把天津作为北方布局中最重要的产业基地,深化与天津的互动合作,坚定不移地持续投资天津。

  京东

  去年11月份,京东云(天津)创新中心进驻天津网信大厦,并正式运营。

  京东人工智能(天津)加速器、京东(天津)商家服务中心、京东云(天津)直播基地也正式宣布落成并投入使用。其中,天津岸杉智能科技等12家企业正式进驻,产业聚集初见成效。

  经已经卸任京东CEO的刘强东曾对天津的办事效率表示赞赏:“每次接触洽谈后,转天就能看到有关部门在行动,所有的合作事宜在不到一个月内完成,这份高效率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惊喜,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滴滴

  4月13日,滴滴旗下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全资成立天津快桔安运货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6月9日,滴滴出行公司董事长程维一行来到天津。程维表示,将充分依托天津汽车工业等产业优势,拓展绿色出行、新能源、无人驾驶、智慧交通等新领域业务,助推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360

  去年9月份,360集团总部签约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

  日前,由筑土国际负责建筑设计,中建三局承建的奇虎360天津创业平台项目,整体已进入收尾阶段。

  奇虎360天津创业平台项目位于天津高新区华苑科技园内,项目包括4栋研发楼、1栋生产楼及地下室,项目占地面积4.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6.7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高新区企业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的新研发总部大楼,用于企业办公、信息安全与互联网服务的研发,将是360培育、孵化、收购新项目、新业务的重要载体,也将成为天津互联网产业创新创业高地。

  此外,360集团还在天津获得了银行牌照。日前发布公告,公司拟斥资12.8亿元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得天津金城银行30%股权,进而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自世界智能大会举行以来便是大会的常客,他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天津一直流传着“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这句话,这并非空洞的口号,包括360在内的安全企业感受到了天津政府的支持。近年,天津不断发展包括大数据、云计算、5G、智慧城市等新动能,而各类新技术的落地都需要安全保驾护航,这就为安全企业创造了众多应用场景。

  91科技

  今年是91科技集团第四次参加世界智能大会,也是因为智能大会在天津“落地生根”。

  “在2019年天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我们成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承办了‘民营企业大数据应用创新与探索高峰论坛’,会上,天津推出了100幢小洋楼用于招商,91科技集团积极响应,借此打开天津业务布局。就这样,91科技集团天津分公司,应运而生。2019年12月16日,91科技集团天津分公司正式开业,其位于天津市河北区意式风情区梁启超故居旁民族路24号。”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表示。

  “我们之所以选择落户天津,一方面的原因是,91科技集团的总部设在北京,天津离北京较近;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天津是一座正在蓬勃发展,且拥有丰厚历史底蕴,尤其是在科学技术领域有深厚积累的城市。在连续参加了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之后,我们对天津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了解。此前我们已经在天津开展业务,近几年,天津营商环境的巨大改善,让我们觉得有必要,也有需要在天津设立分支机构。”

  许泽玮表示,这四届世界智能大会,91科技集团既是主要的参与方,也是大会的合作伙伴。作为一家典型的科技企业,是因为世界智能大会来到天津,并落户天津,这一年以来,尽管经历了疫情,但天津公司仍然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