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北辰区西堤头镇东赵庄村的“曙光水镇”项目,在这个月底就将正式开园啦,这里有湖光水色、亭台楼阁,是夏日避暑的一个好去处。

  

  6月8日,北辰区区长王宝雨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对即将开园的“曙光水镇”项目进行了介绍。

  

  水镇位置

  曙光水镇项目位于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东赵庄村,项目共分三期实施。其中,景区一期项目占地约6000亩。

  

  开园时间

  目前,曙光水镇一期项目景区的基建部分主体完工85%,园区预计于6月25日前完工,6月26日开门纳客。

  
(规划图)(规划图)

  水镇特色

  景区依托园区原有的农田、渔业养殖水域等资源,以生态保护为前提,通过渔业资源的集约利用、水体环境的改善提升、生态景观的维护建设等方式,打造“一湖二线五十六岛”的生态景观,为游客提供水路、陆路两条观光线路。

  景区绿化覆盖率高达85%,园区动植物品类丰富多样,拥有荷花、莲花等观赏性水生植物百余种、观赏乔木种类百余种、花海面积1400亩、观赏水禽三十余种及二十余种萌宠动物。

  
  
  

  目前,燕鸥、赤麻鸭、白鹭等对水质要求极高的珍稀水禽已在景区的多处岛屿“安家”。

  
  
  
  

  水镇辐射京津冀

  曙光水镇全部项目建成后,旺季单日可接待游客15000人次,将满足京津冀都市圈城市居民开展亲子互动、参与鱼趣活动、体验创意休闲的消费需求,带动区域都市型渔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休闲农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