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欠下巨额债款、无力偿还,便冒充女大学生与他人网恋,诈骗钱财2万余元。河东公安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并远赴外省抓获犯罪嫌疑人。

  去年5月份,市民小刘在一款游戏中结识了自称叫“王萌”的“女大学生”。小刘见对方的头像清纯可人,且跟自己一样喜欢玩网游,逐渐心生爱慕之情,每天都要和王萌聊天到很晚,并确定恋爱关系。几天后,女友称自己养了一只猫咪,希望小刘帮忙购置一些猫咪用品,小刘二话不说就为其网购了价值200余元的猫咪用品。一个月后,小刘在和女友聊天时,称自己的电脑打游戏时总是卡,想换一台新的,女友便称自己有门路,可以帮其攒一台性能优越的电脑,小刘不假思索,便通过微信向女友转账5000余元。几天后,女友又提出想换一部手机,小刘便花8000余元为其购买了手机,当小刘询问电脑何时能交付时,女友却说电脑她在用,等用几天后就会邮寄给小刘,小刘就没有多想,还是像往常一样对女友关怀备至。此后数月间,女友又以租房子、闺蜜打胎、领导借钱、同朋友外出吃饭等各种理由,向小刘借款1万余元。这时,小刘察觉到这位“女朋友”的异样,便要求对方归还一部分钱款,怕事情闹大,女友陆续还款3000余元。

  2020年4月底,小刘发微信发现 “女友”已将其拉黑,回想此前的一连串事件,意识到这可能是个骗局,于是报了警。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情报技术支队、网安支队和大直沽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大量工作,民警发现“王萌”的真实姓名为方某某,男,21岁,河南省人,并锁定其落脚点在江苏省南京市。据此,民警远赴南京,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6月1日清晨在方某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收缴涉案手机1部和银行卡2张,并于当日押解回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方某某对其采取冒充女大学生骗取钱财的手段,诈骗报警人2万余元钱款并用于偿还债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其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