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津南区双林街启动道路停车位重新施划工作,1700余个停车位将陆续“上岗”。

  

  在象博豪庭小区门前,工人们忙碌在施工现场,调漆、对线、找齐、定向……崭新的白色停车位一一亮相。

  近年来,伴随着入住居民的增多,双林街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和象博豪庭小区一样,街道内20余个小区街边都或多或少地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无序停放的现象。居民侯先生反映说:“之前停车挺难的,很不方便。有的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街边,还有的车停在绿化草坪上,既影响大家出行,又破坏城市美观。”

  

  为了有效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一段时间以来,双林街“牵手”区城管委、公安津南分局交警双港大队和天津市政道路管网公司,详细摸排、测算,于今年5月下旬启动重新施划停车位工作。按照方案,双林街南兴路、津陵路、双林东道、学苑路、北马集环形路双侧,和赤水东道、泽山路、艺林路、海天路单侧等9条道路街边将累计增设停车位1723个,并配套施划黄色禁停格、斑马线,设置道路停车牌22个。

  与此同时,双林街综合执法队也利用此次规划契机,在已有的300个共享单车停车点上增划了190多个新点位,涂绘文明标语,倡导有序停车。在汽车轧绿现象严重点位,设置了100个绿化隔离墩,增设187个总长600米的U型管隔离护栏,并配置了12处“温馨提示”牌,梳堵结合,还绿于民。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小区居民确实有停车难度的,单排正向停放的,我们暂时不予处罚。疫情过后,生活秩序更加正常化,对于没有在停车位停车的违法行为,我们会加大处罚力度。希望广大居民配合执法,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公安津南分局交警双港大队民警介绍说。

  来源:津南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