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不出社区”是越来越多居民的诉求。如果家门口有个社区医院,是再方便不过的事情了。

  

  随着天津市医疗水平的提升,对于不少居民来说,这样的诉求早已得到满足。可对于居住在西青区东姜井的居民们这还是一个期盼。

  

  6月2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对百姓关心的看病就医难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节目中,家住西青区中北镇东姜井德雅佳园的居民王女士拨打热线反映:附近四五个大的社区很大一片区域内没有卫生院,老人看病困难,小病也要去医院,希望能建立卫生院。

  东姜井社区位于天津市外环线内测,芥园西道南,主要有霞东里、环东里、日东里、凯信佳园以及德雅佳园和姜井家园等小区,人口在5000人左右。

  通过地图可以看到周边没有一级医疗机构,距离最近的是南开区向阳路街卫生服务中心,距离王女士所在的德雅佳园也有3公里的路程。

  

  在节目上,西青卫健委主任高洪亮进行了回应: 在2018年已经确定了建设东姜井社区卫生服务站,但2018年由于选址、产权、房屋布局等问题需要解决,工期延续到2019年,经过设计、招标等程序,加之将中北镇第二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在其中,基础建设、装修等工作直到2019年底完成。

  
  

  在进行基础建设的同时,西青区卫健委着手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招聘。在招聘过程中遇到了医生招录难的问题,为此调整了对学历、专业的要求。目前,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3名医生和6名护士正在公示中。

  
  
  
  

  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于今年2月份将有关材料递交行政审批部门,待获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将第一时间与医保部门进行医保谈判,积极推进该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诊。

  在节目上,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向群众表态:再慢不能超过两个月就要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