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检察院依法对杜某生、卢某兴等9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提起公诉

  近日,蓟州区检察院对杜某生、卢某兴、杜某利、曹某良、英某、卢某鹏、刘某、赵某双、赵某东等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伪造身份证件罪依法向蓟州区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杜某生于2015年左右开始从事违法发放高息小额贷款等业务,先后笼络刘某、赵某双等人从事非法讨债,逐渐形成了以杜某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使用威胁、喷字、播放哀乐、烧纸钱等方式索要债务,共实施寻衅滋事犯罪5起、非法拘禁犯罪1起、伪造身份证件犯罪1起,严重侵害了被害人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秩序。

  杜某生等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二款、第二百三十八条、第二百八十条第三款之规定,依法应当以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伪造身份证件罪追究杜某生、卢某兴等9人的刑事责任。

  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