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6:55,武清区泉州路与雍阳西道交口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武清区消防救援支队泉州路消防救援站发现警情后果断处置,协助120成功抢救两名受伤人员。

  泉州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郝伟介绍,6月1日清晨6时55分,消防站通讯班人员突然听到门口传出剧烈碰撞声,经初步勘查发现系一辆小轿车与一辆三轮代步车发生撞击,两部车均受损严重,三轮车内两名乘客受伤严重、血流不止且处于昏迷状态。由于事出紧急,立即命令抢险救援车迅速出动,同时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

  由于事发位置处于辖区交通要道,事故导致现场交通一度混乱。见人员伤势十分严重,抢险救援指挥员果断命令车辆采取“硬警戒”,暂时阻断南北单侧交通通行;同时拉起警戒带,形成相对封闭、安全的救援区域。经进一步勘查发现,三轮车内、外各有一名伤员,均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我们在迅速联系120急救中心和交警部门的同时,派出战斗员稳固车体,防止三轮车侧翻造成人员二次伤害,”郝伟说,“由于伤势不明,我们不能擅自采取行动移动伤者,只能保护好现场,静待急救人员到来。”

  几分钟后,120抵达现场,消防指战员在急救人员的指导下,将两名伤员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