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面向社会宣传推介12名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是我市未成年人的最高荣誉,旨在通过选树未成年人身边榜样,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今年3月以来,市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市各中小学中广泛开展了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在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勤学奋进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经过层层推荐评议,共有来自天津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五年一班杨依晨等12名中小学生获评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中既有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市级优秀学生,又有家庭贫困但乐观向上的优秀少先队员;既有潜心发明创造的科技小能手,又有为梦想不懈努力的乒乓少年;既有弘扬传统文化的小书法家,又有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的小志愿者,他们是我市广大未成年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优秀代表。

  据悉,“加油吧,少年!”──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将于6月1日晚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