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抗疫医疗专家组昨日结束隔离。中国赴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抗疫医疗专家组昨日结束隔离。

  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中国赴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结束隔离观察,昨天下午平安回家与亲人团聚。

  “出门已经一个多月,确实很想家!”专家组成员梁樑告诉记者,他们在非洲任务繁重,工作艰辛,常在40℃以上的高温天气下开展医疗援助,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专家组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共同抗疫情”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助力构建更加紧密中非命运共同体,赢得了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各界人士的赞誉。

  “此次援非抗疫医疗工作对我们每名队员而言,都将终生难忘!我们有幸参与,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中国赴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兼党支部书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刘筠说,当专家组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努力拼搏时,身后是牵挂着他们的领导、同事和家人,专家组每一名成员在异国他乡都深切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作为中国政府向非洲国家派出的首批抗疫医疗专家组,天津市专家组一行12人于4月16日凌晨奔赴西非布基纳法索, 4月30日转战科特迪瓦,5月14日肩负随机同胞医疗保障任务返回天津,圆满完成了国家交给的各项任务。

  在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期间,专家组克服诸多困难,毫无保留分享中国经验。刘筠说,专家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赢得了两国人民的友情、信任和尊重,提升了两国民众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