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社会各界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助推“两会”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红桥支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开展流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车大屏幕播放家庭火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并向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折页、消防手提袋、消防志愿者坎肩、太阳帽、鼠标垫等消防宣传材料和消防主题文创作品。活动中还结合家庭火灾特点,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向在场群众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重点强调了保持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的重要性,解答了群众的疑难问题。

  广泛动员在场群众主动参与到消防科普宣传行列中,并通过户外视频、两微一抖、社区宣传橱窗专栏等对外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预防、自救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等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流动宣传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佳的状态、最优的业绩,圆满完成“两会”期间消防安全流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