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吃,有“卫嘴子”称号的天津人当仁不让,天津人能吃,会吃,讲究吃,各种小吃更是数不胜数。

  红桥区是天津小吃的发源地,在天津 有一种情怀叫西北角,没错 就是咱大红桥的西北角

  不仅如此,红桥区共有十大美食区,四大夜市,想吃嘛有嘛!

  5月27日,红桥区区长何智能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针对如何提振区域内餐饮业收入、四大夜市如何“升级”,向网友和听众作出了回应。

  ▲商户叶学芬正接受记者采访

  摩天轮夜市,位于天津之眼红桥区子牙河南路一侧,商户叶学芬在这儿经营着一家炸串小店,今年4月份恢复营业后,现在每天收入大概在1500—2000元左右,和疫情前最高峰时一天四五千元的收入相比,无论是客流还是收入,还有一定的差距。

  ▲红桥区区长何智能做客《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节目

  对此,红桥区区长何智能在节目中回复。

  红桥区正在制作红桥区美食地图,精心筛选全区100家美食店,以其中几个夜市为龙头,复兴路夜间经济积聚区为带,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到区内各个夜市、餐馆饭店消费。

  美食地图来啦!千万收好了,回头咱一家一家的吃!

  此外,红桥区,还将围绕夜市进行硬件提升改造,调整丰富业态,点燃夜间消费“烟火气”。

  摩天轮夜市

  摩天轮夜市依托天津之眼摩天轮的天津旅游地标目的地的优势,充分挖掘空间,打造以旅游客流为主要人群,以全国各色小吃为经营业态,以网红打卡灯光小品为补充的夜市。目前共有52家小吃业态,日均客流量1.5万人。

  下一步,红桥区将充分挖掘三岔河口地区历史文化底蕴和红桥区特色美食优势,商旅文结合,海陆空联动,将摩天轮夜市打造成为全市最具吸引力的综合性夜间经济示范区。

  “海”就是海河游轮,我们已经与海河游船、九河文化达成“大运河文旅资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尽快实现海河游船自三岔河口到西河桥通航,推动海河观光带向上游延伸。

  “陆”就是摩天轮夜市,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各类特色餐饮小吃和休闲娱乐环境设施,特别是要丰富非遗等文化产品,如增加展销天津非遗产品的七彩玻璃屋,让游客体验到历史文化。

  “空”就是天津之眼摩天轮,这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也是全国十大城市地标之一,全国两会后,这几天就会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联动”就是红桥区将加大“撮合”力度,把天津市中心城区旅游门票销售最好的两个景点项目海河游船和天津之眼摩天轮与摩天轮夜市联动起来,积极探索夜市与摩天轮、海河一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比如,今后广大市民游客凭借海河游船、天津之眼摩天轮的购票来夜市消费,第一份可享受八折优惠等。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更加注重特色、口碑、社交等需求,依靠过硬的口味和口碑才能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运河新天地夜市

  运河新天地夜市是天津市六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区之一,在全市夜间经济示范区中率先实现了开业运营。该夜市突出运河文化,以打造美丽的南运河夜景、放飞热气球为景观特色,植入了音乐喷泉、潞河督运图、天津话魔方等鲜明的运河和天津卫元素。经营业态以天津传统小吃为主,加入创意产品、小玩具、小饰品等。形成了赏运河美景、品传统小吃的休闲网红打卡地。目前,共有32个小吃业态和20个创意产品业态。

  下一步,将着力引进一批网红小吃进驻,同时增加滑梯、蹦床、挖沙、VR科技馆等儿童娱乐设施,定期举办儿童模特、儿童绘画、儿童歌唱等比赛活动,将其打造成面对年轻家庭为主的亲子乐园夜市。

  新五爱道夜市

  新五爱道夜市是原五爱道夜市退路进厅形成的,该夜市以经营各类小饰品、服装鞋帽、玩具、特色创意产品为主要业态,辅以少量餐饮小吃;以周围学生、居民为主要客群,成为人们夜间休闲购物的好去处。目前,共有200家小商品和20家的特色小吃实现经营。

  新五爱道夜市将进一步扩大营业规模,新增加将近1000m^2,满足夏季周边居民、大学生特色餐饮需求,将其发展成面对学生和青年人消费的夜市。

  凯莱赛夜市

  凯莱赛夜市充分挖掘具有数十年历史的老凯莱赛夜市文化积淀,以周围学生、居民和游客为主要客群,以突出天津河海两鲜小吃为特色,以多业态互动发展为依托。目前,负一层第一、二期120家小吃业态去年实现营业。正在进行一、二层的整体提升改造,引进特色餐饮、小百货等业态进驻。计划七月实现重装开业。

  凯莱赛夜市正在对一、二层进行改造提升,引进各种特色餐饮、儿童娱乐和文创产品销售等业态,与负一层的小吃业态形成互动,建设全市范围内规模较大的室内夜市示范街区,预计7月份全部开放。

  四大夜市,为您提供消夏好去处,等你来pick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