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根据《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教育实施细则》和天津市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的要求,我区开始进行2020年随迁子女入学(转学)登记学位工作,具体安排公布如下:

  登记对象

  1。入学登记对象是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其以前出生)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适龄入学儿童。

  2。转学登记对象是2020年9月升入新二年级至六年级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

  登记时间

  2020年6月15日至2020年7月3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6月15日至7月2日进行新生入学登记;7月3日进行所有转学申请登记)

  具体时间安排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

  (一)新生入学第一批办理时间安排

  6月15日  鸿顺里街    

  6月16日  铁东路街   

  6月17日  王串场街    

  6月18日  光复道街  

  6月19日  建昌道街    

  6月22日  江都路街

  6月23日  宁园街        

  6月24日  望海楼街

  6月29日  月牙河街    

  6月30日  新开河街

  (二)新生入学第二批补办时间安排

  7月1日 光复道街、王串场街、望海楼街、鸿顺里街、宁园街

  7月2日 月牙河街、江都路街、建昌道街、铁东路街、新开河街

  (三)转学申请登记时间安排

  7月3日 办理2020年9月升入新二年级至六年级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转学申请工作。

  登记地点及咨询电话

  天津市河北区少年宫  

  地址:河北区昆纬路44号增8号。

  咨询电话:26361715  26288180  86388203

  需提供的相关证件

  居住证持有人为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随迁子女申请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证件核验,应提交下列基本材料:

  1。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2。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在本市合法居所的证明,包括自有住房房地产权证或与配偶、子女共有住房房地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或者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已签订《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尚未取得房地产权证的,提供《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原件及复印件、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及房产证复印件。(同一房屋两年内不能连续出现两名随迁子女入学申请,亲兄弟姐妹除外。)

  4。居住证持有人在本市的务工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件、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确立劳动关系存在的有效证明等的原件及复印件,灵活就业人员需提供工作单位或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就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居住证持有人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一年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本市或原户籍地卫生部门签发的随迁子女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通知入学

  居住证持有人完成学位申请登记后,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入学。2020年8月6日至7日,录取学校以电话形式通知家长到校报到。

  疫情防控要求与措施

  1。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只准许一名家长携带有效证件到现场办理学位申请。全区按照街道分组报名,报名时间充足无需抢号。请家长务必按照所属街道的办理时间前往办理,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2。报名家长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绿码,到达后出示健康码绿码、扫描津门战役码、测量体温后,方可领号办理。

  3。报名家长需全程佩戴口罩,凡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拒绝入场。

  4。家长进入办理地点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不聚集。

  5。非本街道报名时间,家长不要前往报名地点咨询问题,如有疑问可拨打教育局电话咨询。

  6。为确保家长身体健康,办理时需保持距离,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文明办理。

  各部门联系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