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要关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口支援协作等内容。”全国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告诉记者。

  王洪海表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宁河区一方面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聚集性传染作为重中之重。同时,努力将疫情造成的影响和失去时间夺回来,将天津市和宁河区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当好“媒人”,做好撮合工作,按“六保”要求保市场主体,今年宁河区市场主体不但没有减少,1-5月份还新增市场主体2800多家,既保住了“老苗”又新增了“新苗”,确保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统筹乡村振兴方面,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工复产,压实各级责任,作为区委书记,从自身做起开展‘五大振兴’的调研,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把七里海周边的俵口镇和8个村作为蹲点调研的重点,和基层干部一起商量,让七里海周边农民的收入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王洪海表示。

  除此之外,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宁河区对口帮扶榆中县。“去年,榆中县已经‘摘帽’,今年,我们持续加力,保住成果,重点进行产业帮扶,让帮扶企业产生效益,同时,落实好消费扶贫帮扶,今年预计实现6000万消费扶贫目标。”王洪海表示,在宁河区里相对后进村的转化方面,一手抓巩固、一手抓跨越,前两年是补短板、抓巩固阶段,解决了村活动场所、道路、污水、垃圾等问题,今年是收官之年,要实现跨越,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六有”“六化”实现,全部达到五好党支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