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一座公园,它在碧蓝的海湾里,绵延的岸线仿若波浪,将绿意盎然的植被拥入怀中。

  它就是——生态城南湾公园,从高空俯瞰俨然一幅,蓝绿相间的生态画卷。

  南湾公园是生态城内重要的标志性海景主题公园,水域面积逾280公顷,岸线总长度约13公里。

  “海”是南湾公园的一大特色。南湾公园的水域与外海相通,随着潮汐变化,水面波动时缓时急。阳光下,水中的石头清晰可辨,小鱼嬉戏而行,海鸟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扎进水中觅食,增添了海的韵味和灵动。

  为了突出“海浪感”,南湾公园利用河道开挖的淤泥堆山造岛,增加了地形地貌的层次,让海洋气息延伸到陆地之上。

  宛若波浪般的岸线,也将陆地“拉”入海中。置身南湾的观景平台,开阔的水面令人神清气爽。沿水而建的人工沙滩,为市民亲海玩水提供港湾。

  为了满足全家出游的需求,南湾公园的儿童乐园中不仅有适合孩子们玩耍的秋千、滑梯、攀爬墙等设施,大型跷跷板、攀爬网和滑梯也为成年人打造“游戏乐园”。为了确保安全,儿童乐园的地面全部采用德国巴斯夫塑料颗粒,5种颜色打造欢快明媚风格。  

  由于水域面积广阔,“桥”成了南湾公园的重要特色。9座横跨水面的桥梁各具特色,特别是与海博馆隔水相望的半弧形桥梁,仿佛一道海浪腾空而起。这里也是整个公园的最高点,站在桥上,可将海博馆周边景色尽收眼底,是欣赏南湾公园景色的最佳观赏点之一。

  南湾公园内的公共卫生间和观景凉亭都“穿”着“幻彩外衣”,受角度、光照等因素影响,能呈现出粉色、橙色、红色、紫色等不同色彩,独具特色。

  南湾公园整体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位于海博馆南侧的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对外开放,成了周边居民放风筝、散步、遛弯、赏景的好去处。

  目前公园整体已基本完工,待竣工验收后,即可正式向市民敞开怀抱,成为生态城近海、亲海的,又一重要休闲活动场所。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温馨提示:目前公园尚未通过竣工验收,还有一些收尾工作正在进行,请市民朋友们不要私自跨越公园围挡、破坏园内设施。让我们共同爱护它、守护它,等待它盛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