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化下,企业思考的是如何危中寻机,靶向定位市场,赢得未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我市“稳运行20条举措”也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提出明确目标。

  为此,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基于打造天津能源革命先锋城市的规划,加紧布局,今年将继续推进“新基建”中智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建成“生态宜居型”和“产城集约型”两个智慧能源小镇。

  “我们还将精准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迎秋表示,今年将新建40座公交充电站、17座村村通客运充电站和12座高速充电站,并在100个小区建设居民充电桩,建成覆盖全市的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网络,打造“京津冀相邻城市1.5小时交通圈”,充分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

  “还将积极筹备天津市充电设施及新能源汽车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消费、充电服务生态圈,做好‘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发展规划,满足中远期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王迎秋说。